Sin5-靳一凉

人穷志短,无所不为。

❤❤❤❤❤

是看多了无限流的产物

全息网游背景 悬疑推理(?)基调

老套的主角身世成迷设定

副本素材天马行空中西古今乱炖

线下校园日常+和熊孩子斗智斗勇

本文名《路人女主的集卡日常》 又名《划水方法论》

女主成长系 找大腿的能力一流

因为副本现实双解密 所以伏笔无处不在 

是自由度很大的互动小说 但不同的选项可能会影响线索的获取

因为带点推理性质,为了避免选项暗示性太强,有时候关键选择可能不出现在选项中,需要读者自己回复原创选项,也划定在可选范围(我到底在为难谁)

那么game start!





Part 0

1月17 雪

我讨厌下雪,你知道。

———————————————————————

今年的雪下的迟。

鹿壬决定出门时,天色灰蓝,太阳还冷冷的悬着,刚出门,绒毛似的雪花就飘在了肩上,当采购完从超市出来,路上已铺了薄薄一层雪,呵气成冰。

她也是今天打开冰箱发现里面空空如也,才猛然意识到父亲消失了半月有余。他走得急,只留下一张便签,被压在剥了一半的橘子下。

她一直觉得,自从父亲换工作后,他对工作的热衷堪比虔诚的教徒——可以随时为天主献出生命并以此为荣。至于他工作的内容,她一直把“去极地挖石油”当成某种特殊组织的专属黑话。

不管怎样,在饲主随机不定向的人间蒸发下,懒散如她,也不得不间歇的自食其力。

冰箱唱空城,鹿壬啃了两天方便面才下定决心出来采购。

几乎在看见雪花的一瞬间她就想打道回府。

——厄运总是与雪伴生。


没有太让鹿壬失望,她一路小心翼翼,还是在回程时滑了一跤,购物袋里的东西洒了一地。

好在这种天气路上人不多,她才没有太过窘迫,然而霉运没有结束,

以手撑地起身时,她掌心蓦地一痛——

鲜红的血珠滴落,渗进刺目的白。

因为手早就冻僵了,冰棱划破皮肤时并没有太多痛感,反而是在看到掌心的伤口时,那种痛感才迟钝地蔓延。

那一瞬间,冷风仿佛吹进血液,砭骨寒意随循环系统流经四肢百骸,直至脏腑。

通俗来讲,她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
……


玻璃门刚推开一条缝,冷风就卷着雪片钻进来,蹲在大厅的男人猛地一个激灵,抬头看向大门。

和风雪一同挤进来的是一个拎着好几大包购物袋的姑娘,因为大衣帽子围巾全副武装,只露了一双黑黝黝的眼睛在外面,男人停了几秒才认出来那是自己的邻居——那个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女高中生。

他的眼睛一瞬亮起来。

鹿壬也在刚进门就注意到了男人,
男人睡衣拖鞋,顶着一个鸡窝头,一双死鱼眼,黑眼圈深重。

这人跟她住同一层,无业游民,沉迷游戏,左脸“咸鱼”,右脸“废柴”,额头上还刻着四个醒目的“社会渣滓”,经常被他那个厉害老婆骂的狗血淋头丢出来罚站,今天应该也是差不多的情况。

“王叔叔好。”鹿壬礼貌招呼。

“说多少遍了不让喊叔。”男人揉了揉通红的鼻子。

虽然大厅有空调,但还是很冷。他在这里蹲一上午,隐隐有要感冒的趋势,声音都有些变调,“我没比你大几岁好吧,喊哥。”

鹿壬无奈的喊了声哥。刚好电梯到了,她赶紧走进去,门要合上时听见男人对她嚷嚷,“跟你婶求求情,哥都蹲一上午了!”

——又是哥又是婶的,这都乱了辈分了。

电梯在十七楼停下,鹿壬刚走出楼梯间就看见走廊里一个人。

穿着深蓝色工装,带着鸭舌帽和口罩,抱着一个大包裹,就站在她家门口。

门铃微弱的声响在封闭静谧的走廊回荡,漫长的让人不适。

刚好口袋里手机震动,那个人听见动静转过头——

评论(6)

热度(103)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