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5-靳一凉

人穷志短,无所不为。

【划水方法论】Part 1 B 查看手机

#路人女主的集卡日常# 

#划水方法论#

#今天女主开始划水了吗?#

#没有。她甚至还没开始游戏#

因为带点推理性质,为了避免选项暗示性太强,有时候关键选择可能不出现在选项中,需要读者自己回复原创选项,也划定在可选范围(我到底在为难谁)

下面正文



手机突然震动把鹿壬吓了一跳,她拿出手机,发现是一个陌生号码的短信,说是快递到了,就在门口,让她开门签收一下。

原来真的是送快递的。

不怪鹿壬多想,对方虽然穿着全套工作服,但配上鸭舌帽和口罩,只会让她联想到最近看的韩国恐怖电影里的入室杀人狂,而不是普通而正常的快递小哥。

刚好对方因为听见手机的动静转头看过来,两个全副武装全身上下只露一双眼的人对视,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那人眨了眨眼,抬手解下口罩。

那是一张过分年轻的脸,被帽子压在额前的黑发有些蓬乱,浓眉下一双清亮的大眼,黑白分明,看人时很容易给人认真而专注的感觉,此刻正用探询的目光看着她。

鹿壬正犹豫如何开口,对方已经说话了,“请问是鹿小姐吗?”

他声音轻快如山涧,再加上天生纯善的面孔,让人心生好感。鹿壬立刻就放下了戒备,“我是,刚才有事出门,辛苦你了。”

男生笑了一下,似乎比她更不好意思。

知道送来的东西是游戏头盔时,鹿壬微讶。最近全息网游风靡,她在之前和父亲提过想入手一个头盔,因为价钱略贵暂且搁置了,没想到在父亲消失半个月后意外收到了它。

因为有些沉,男生提出帮鹿壬搬进去,鹿壬不好拒绝,只好请对方进来喝口热茶。

喝茶的时候,男生又提出作为感谢可以帮她组装头盔。

“还要自己装?”

如今神经连接全息模拟游戏泛滥,一般游戏都是使用通用头盔,购买游戏芯片切换游戏。但两个月前上市的《志异》却声明必须使用公司开发的专属头盔,据说专属头盔的性能确实优良,但极低的性价比和强烈的排他性还是让这款游戏一经上市就毁誉参半。

她们宿舍的游戏宅万星火在初期就争取了内测名额,花了五千多买专用头盔,被同寝的郑莉嘲笑了很久。

没想到这游戏公司这么狠,头盔不兼容也就算了,还要客户自己装配。

男生点头,“第一次的话可能有些困难。”

鹿壬自己无聊时倒是拆过家里的通用头盔,但男生这么说了,她也不好拒绝,而是开玩笑道,“游戏公司也算人道,还提供售后服务。”

“不,”他认真的反驳,“这是出于个人的考虑。”

鹿壬噎住。

男生立刻笑开了,“因为家里弟弟妹妹不少,我组装过无数遍了,只是举手之劳。”

男生没有撒谎,他组装起来确实很快。看成品外观,和市面上的普通头盔没有太大差别,男生又提醒了一些简单的用法,还告诉了她自己的游戏id。

“天空的天,艺术的艺。我玩的还不错,你遇到麻烦可以找我。”

除了菜,自己在游戏里还能遇到什么麻烦呢。鹿壬心想。

送走了天艺,已近午时,鹿壬干脆折腾了午饭,吃饱喝足之后启用了游戏头盔。

眼前一黑。

虚无的空间里划过淡蓝的光束,然后出现莹白的宋体。

【连接成功】

【正在下载安装包…】

【下载成功】

【正在更新数据…】

【检测到当前已是最新版本】

【正在载入游戏…】

【载入成功】

鹿壬眼前一亮,在床上坐起来。

她反应了一下意识到这不是自己的房间。大概一个酒店套间的样子,干净整洁,陈设简单。床头柜上的玻璃瓶里装着一支花,花瓣上还沾着露珠。

唯一不同的是其中一面墙有个巨大的光屏,似乎是操作面板。上面提示她要先给自己取一个游戏ID。

鹿壬面无表情的输入“宇宙超级霹雳无敌美少女”。

光屏有一瞬的卡顿,输入栏里的十一个字消失了。

“呵。”

她又输入“路人甲”。

系统显示该ID已存在。她又输入“路人乙”也是一样的结果。包括丙丁戊己庚辛都不行。

一直试到“路人辛122”才成功。

——这个世界上跟她一样无聊的人还真是多。

注册成功之后,面板才丰富起来,多了很多选项——

评论(14)

热度(103)